怪租客(二十七)【下】

无数相似的日子总是有着不同的日期。

渡边麻友抬抬头看了看才出来不久的太阳,继续朝便利店走去。

 

接近十月的早晨虽然有明媚的阳光,却还是带上了微冷的气息。柏木由纪看着窗外明朗又裹着冷意的天空,心里一直在回忆渡边麻友刚才出门有没有穿外套,她不会穿着起床那身就出去了吧。

 

“所以你是说……你不相信渡边麻友关于她公司的那些话,想要调查?”

片山阳加迟疑的问题打断了柏木由纪的出神,视线由散漫重新变回专注,柏木由纪收拢心神,不急不忙地回答。

“不是的,我相信她。”

“那你还……”

“但我不相信她的公司。”

冷静的语气,听得片山阳加都觉得有点凉。

 

“阳加,你想,那个公司可以从医院追着渡边麻友到我这里,优子跟踪前田敦子那么久都没有收获,我怎么放心渡边麻友回去?”

柏木由纪慢慢抬头看向片山阳加,眼里竟是不曾出现过的忧虑,连带着声音都透出隐隐的脆弱。片山阳加看着这样的柏木由纪,不知道怎么开口。

“所以,我现在只能让人暗中盯着渡边麻友,一旦渡边麻友和公司的人有联系,我才能顺藤摸瓜。渡边麻友要自己摆脱公司,那是她的决定,我不会插手。我这样做,只是希望万一她出了事,我不会一无所知……”

茶杯里的热气消散,顺带着也散走了房间里的一切声音,静得出奇。

 

“我只想要她好好的……”

 

沉默一段时间后柏木由纪再次出声,她把头低下去,音调也跟着低低的,到最后的尾音时几乎听不清,向来清亮自信的嗓音都异常地透出了担忧无助的语气。

一旁的片山阳加听着,觉得由纪似乎在害怕什么。这很不正常,柏木由纪从不害怕,每每都是一副胜券在握、扮猪吃虎的样子,即使作为柏木家大小姐被绑架时也是一脸平静。如今这个模样,难道只是因为那个齐刘海的渡边麻友?片山阳加想得胃疼,不由得皱了皱眉,伸手拍拍柏木由纪的肩膀,安慰地说道:

“好了,我马上就安排人手给你,你告诉他们怎么做就行。”

 

“嗯。”

柏木由纪继续低着头,眉眼微垂。她真的害怕,渡边麻友躺在地板上瑟瑟发抖的样子她不想再看见第二次,现在回想都会让她心头一紧。就如刚才跟阳加说的那些话,只是单纯的陈述利害关系都会让她觉得好像下一秒一切都会发生,心里的不安怎么也散不去。

片山阳加想的没错,柏木由纪等不及了。

渡边麻友可以等,但柏木由纪等不了。

越是有想保护的东西,接近时越能够发现自己的弱小。当柏木由纪发现自己想帮助渡边麻友摆脱那个公司时,父亲突然的出现瞬间切断了她可掌控的一切人手。渡边麻友还在那个公司一天,对柏木由纪来说都是一种担心忐忑的折磨。因此,她不得不把计划提前,只有尽快控制集团,掌握自家的资源,帮助渡边麻友才不会是一句空话。

原本只是为了解除婚约而暗中计划,如今却成了保护渡边麻友的唯一筹码。

求助于阳加,也同样是这个意思。

 

“好了,这个我答应你了,还是来谈谈股东这边的事吧,我目前这边只有百分之八不到的股东可以操控,距我们预想的数值还有一点距离。”

看着柏木由纪出声,片山阳加赶忙转移话题,几个手下不是重点,今天的主题应该是关于集团的问题。片山阳加把当前的状况跟柏木由纪做了说明,按照原本的预想,柏木由纪不便出面,由片山阳加私下拉拢股东,只要达到十左右,就有办法参与到公司话语权的争夺中,之后配合媒体导向,柏木由纪的胜算不小。但现在因为着柏木由纪的催促,阶段成果尚未达到预期。

“我这边有二十左右,足够了,其他的你尽快搞定。”

 

柏木由纪的一句话惊得片山阳加抬头看去。

“由纪,你哪来那么多?”

据片山阳加所知,因为着柏木家主的干涉,柏木由纪至今没有任何集团股份,连带着作为世交家孩子的片山阳加都没有一分,柏木由纪怎么可能一时间得到那么多。

 

“我和雅也周旋了快两年多,不是一点好处都没有。那些太太小姐人很好,都给了雅也许诺。”

柏木由纪揉揉眉心,回想自己一年前来到东京,通过黑田雅也未来未婚妻的身份在各个股东家庭里应酬的场景,不由得有了种终于得到解放的自由感。

“你跟他们订了协议?”片山阳加有点难以置信。

“我只是跟雅也订了协议,而雅也跟另外的人定协议,再由第三方乃至第四方跟股东直接签订,到了表决时候,这些人都会按协议投票。”

“多层中间人模糊来源,黑田大臣之子的允诺作为条件,难怪他们不答应了。”片山阳加喃喃几句,嘴角笑意渐明,“由纪,你竟然还留着这一手。”

“二十只是初步估计,后期的统计还没出来。”柏木由纪终于是恢复了笑容,轻松地接话。

 

“但是,由纪!”片山阳加忽然像是想起什么似的惊呼起来,“这样你不是必须要嫁给黑田了吗!?不然允诺那些股东的报酬怎么实现?”

“不用啊。”柏木由纪一脸无辜地看向慌张的片山阳加,笑着解释,“我有一个中间人,股东最后收到的投票指示是投给他,不是我和雅也。这是与股东协议时定下的保密条约,而股东会认为他们支持的是黑田大臣接任集团,所有都和我无关。”

 

听到这里,片山阳加紧锁的眉头终于是化开了,笑着喝了一口茶。

“雅也竟然也肯答应,你也是够厉害。”

“他不喜欢我,我不喜欢他,为什么要无所谓的牺牲?”柏木由纪淡淡接话,心里对黑田雅也说过的“代价”很是不满,人有能力的时候为什么要被操纵来操纵去呢?就像渡边麻友,没钱都敢理直气壮地烧钱买周边,过得随心所欲一点有什么错,这跟自己的出身有什么关系?

柏木由纪隐隐觉得,自己的价值观似乎被渡边麻友改变了许多。

原本觉得随波逐流、不值一过的人生似乎也有了继续的理由。

这样想了想,柏木感到莫名的愉快,渡边麻友的身影又出现在了脑海里——奇怪,买个杂志怎么去那么久?

 

“唉……当初看着你对黑田笑的样子,我还以为你们俩就是一对了呢……”片山阳加摇了摇头,一副“想当年”的样子闲聊了起来。

“我对谁都那样笑。”不理睬片山阳加,柏木由纪低头看了看自己的手指甲。今早化妆匆忙没来得及涂护甲油,指甲的光泽有点暗沉,柏木由纪微微撅起了嘴,有点不满意。

“不过话说回来,由纪你和渡边麻友……”片山阳加忽然带着不怀好意的笑靠过来,吓了柏木由纪一跳。

“我和她?怎么了?”听不出好友的意思,柏木由纪冷淡地回问,眼睛还盯着自己指甲看。

“就是你们俩,有没有……”

 

此话一出,柏木由纪立马懂了,整个人瞬间红成只煮熟的龙虾,带壳的那种。

 

“没有!啧!你说些什么啊!……”急急忙忙地辩解,柏木由纪完全没有了之前运筹帷幄的淡定从容。

“那……你们不都睡在一起了吗?”片山阳加反倒不解,眼睛还扫了一眼整个公寓里仅有的一张床上。

“看什么啊……我们真没有……”看见片山阳加目光的落点,柏木由纪更加的窘迫,语气无奈。

“你们俩挺奇怪的呢……”收回视线的片山阳加还在喃喃自语,柏木由纪只想抛弃良好的素养把这个心思不正的昭和风女人赶出去。

 

“谁说睡在一起就会……”

“咔嗒——”

 

一声开门的声音打断了柏木由纪正要开口的辩解,渡边麻友逆着光站在门口,手里拎着一袋东西,眼神略有点迷惑地问道。

 

“睡在一起就会怎么?”

 

柏木由纪觉得脸更加地红了。

 

一旁的片山阳加尴尬地笑笑,随即示好地招呼渡边麻友进来,“没什么,麻友你回来啦。”

“嗯。”渡边麻友眨巴眨巴眼,脱鞋进了房间,然后脱去身上的红色毛呢外套。考虑到不用花费太多时间,她出去只穿了条简单的卫裤,外面套着保暖的厚外套,这一脱掉,便露出在应援T下细长白皙的手臂,青色的经络在略显苍白的皮肤下若隐若现,晃了柏木由纪的眼。

不知道这衣服下的身体是不是也这样的白。

猛然察觉自己在想什么的柏木由纪面色一惊,急急忙忙地找水喝来做掩饰,伸手到茶几上时才发现渡边麻友之前只拿了一杯茶给片山阳加,没有自己的份……

一只手就这么欲盖弥彰地摆在了空气中,收回来也不是,伸出去也不是。

 

“给,你不是不爱喝苦茶吗?”

渡边麻友从购物袋里拿出买回来的爽健美茶,本想直接递给柏木,却看到紧紧靠在柏木由纪身上的片山阳加时微微皱了下眉。柏木由纪的房间空间有限,沙发就一个双人的和一个单座,柏木和片山说话,便一起坐在了双人座上,彼此的距离挨的很近,片山的半个身子都靠在了柏木由纪手臂上。渡边看了一会儿,犹豫了一下后还是伸手把饮料递了出去。

沙发上的柏木由纪听到渡边的声音转头,看见渡边手里饮料的时候心中的窘迫就像得到救命稻草一样消了去,一边说着“不是去买杂志吗,怎么买了这么多东西”,一边暗舒一口气地伸手去接。

结果没有接到。

 

柏木由纪看了看距离自己的手还有一点距离的饮料,又看了看不动声色站在原地的渡边麻友,有点无语。

“你递过来一点。”

“自己过来拿。”

渡边的口气倒是平淡,人却像生了根似的不肯向柏木由纪走近一步。

 

柏木由纪无奈地摇摇头,起身去拿饮料,离开了紧挨着自己的片山阳加,渡边之前略僵的脸色也稍稍舒缓了一下,但很快又僵了回去。

因为柏木由纪拿了饮料后又坐回了沙发里,旁边的片山阳加依旧紧紧挨着她。

 

不满地嘟了一下嘴,渡边麻友把袋子里的其他东西放好,拿着刚买的漫画朝着片山阳加和柏木由纪坐着的沙发走去。

沙发上的两个人奇怪地看着她。

下一秒,渡边麻友面不改色地坐到了柏木由纪的腿上。

 

气氛一下子沉默了下去。

 

“你干什么?”

柏木由纪耳朵有点烫,渡边麻友平日少很少这样刻意地靠近自己,今天的反常让她一时疑惑。随即她又想到,刚才渡边坐下来的时候她的的第一反应竟然不是推开渡边,而是自然地把手环到了渡边的腰上,一时又羞又懊恼。

“看漫画。”

渡边麻友倒是不以为然地回答,身子还往柏木由纪的怀里挪了挪,让自己坐得更舒服了点。

“去旁边看去。”

柏木由纪压下脸上的热度,手从渡边腰上松开,推了推渡边的肩膀,想让渡边去旁边的单人沙发。她眼光直射渡边的后脑勺,不敢转头去看身边的阳加的表情。反正一定是很可观的惊讶就是了,柏木由纪这样想到。

 

“那个冷,这个暖和。”

渡边麻友低着头继续看着漫画,肩膀扭了扭抵住了柏木的推力,表示拒绝。

“哪里冷了,你过去……”

“啊……那个,由纪,我忽然想到还有事,先走啦。”

匆忙打断柏木由纪的话,片山阳加一脸不忍直视的表情,客气的笑容堆在脸上,话里话外都是想要离开的态度。

 

“……哦,好吧,那阳加你以后每天把西瓜送到楼下安保那里就好,不用麻烦跑上来了,我会自己去拿的。”柏木由纪看着起身打算离开的片山阳加,又考虑了一下把渡边从自己腿上弄下去需要的难度,便开口跟片山道了别。

“嗯嗯嗯,好的,回见!”

忙不迭地推门离开,片山阳加深深呼了口气。

真是的,闪成这样,欺负单身……

 

走到楼下,片山阳加又顿住了脚,脸色很不好看。

等等,我刚刚……答应了柏木由纪什么东西?

欲哭无泪地抬头看去,高高的楼层连一扇窗都不给片山阳加打开。

 

楼上不开窗的柏木房间。

片山阳加一离开,渡边麻友便放下了漫画,却还是不肯从柏木由纪腿上下去,探身从购物袋里掏出一瓶刚买的护甲油,慢慢地打开。

身后的柏木由纪看着渡边麻友的动作,一副了然的表情笑了笑,再次伸手环住了怀里人的腰,下巴放在渡边肩膀上,声音柔柔地。

“那是阳加,瞎吃什么飞醋?”

“我没有。”渡边没有抬头,手还在转着护甲油的瓶盖,语气闷闷的,不打算回头。

柏木由纪笑得愈发开心,抬手抓住了渡边还在忙活的手,虽然还是有点冰冰凉凉的,不过还是透出了丝丝热度,昭示着手主人健康的身体,柏木能感觉到这是渡边的正常温度。

“哎呀,不冷嘛,那你别来我这里取暖了。”

故意提高的语气,柏木由纪看着眼前某人红起来的耳朵,感受到那人明显的僵硬,暗暗地偷笑。

“死要面子。”

柏木由纪继续调侃地补了一句。

 

“手拿过来。”

安静了半晌,渡边麻友没有好气地出声,反手抓住了握着自己的柏木由纪的双手。

柏木由纪还没反应过来,很快就感到了指甲间有点微凉的触感。她探头看去,只见渡边麻友低着头,认真地在给自己的指甲上护甲油,刷子一下一下地扫过柏木由纪的指尖,挠得她莫名有点痒。

原来那么久不回来是跑去买这个了。

暖流经过胸口,安心地一笑,柏木由纪把头靠在渡边削瘦的背后,找了个不算太硌的地方闭上了眼睛,嘴里嘟嘟囔囔。

“你乱花钱……”

“你的那个用完了,这是正常购买。”

渡边一本正经地解释,低着头认真地忙活。柏木由纪闭着眼静静地听着,感受到渡边说话时背后的震动感,觉得之前微冷的天空都变得温暖起来。

 

你还好好的,这样就好了。 


评论 ( 2 )
热度 ( 22 )

© 怕蝴蝶的怪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