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租客(五)

黑色,

长久的黑色,

一切都如陷入黑洞,

张口无声,

睁目无光。

漫长,

漫长而不知尽头的黑暗笼罩着自己,

意识、感官、情愫都被无尽的黑暗吞噬。

如同自己的人生一般,

看不清来路,

看不清去程。

看似清晰却又迷茫的行走着。

似乎有人在叫我?

“喂!喂!别睡过去!”

是谁呢……是在叫我吗?

“由纪!由纪!”

 

 

睁开眼后,映入柏木由纪视线的是白色的天花板、弥漫着消毒水味道的白色帘子,以及片山阳加担忧的神情。

 

“由纪!你终于醒了!”看到睁开眼睛的柏木由纪,好友片山阳加松了口气。

“阳加……”

“太好了,医生虽然说了你没有问题,但你一直不醒也真是吓了我一跳。现在你醒了就好,感觉怎么样?有没有不舒服?”

“我……我怎么了?”刚刚清醒过来,柏木由纪还有点不适应。

“你伤到了腿,骨折了,还扭伤了脖子。哦,医生说你有点轻微脑震荡。不过幸好都不是大伤,休息就好。”

“哦……知道了……是阳加你陪着我的吗?”

“是学校通知我才赶过来的,学校和我都没你父母的电话,你现在不能行动,需要人照顾,你告诉我电话,我马上联系他们过来。”

 

听到这里,柏木由纪垂下了眉,犹豫了起来。

 

“由纪,都这个时候了就别计较了,我过几天要陪教授去趟美国,没办法赶过来,你就让伯父伯母们过来吧。”看到柏木由纪迟疑的神情,片山阳加赶忙劝阻到。

“不用了,你帮我请个医院的私人护理吧,钱我出院后还你。”思虑一阵的柏木由纪还是拒绝了片山阳加的好意,搞得片山阳加无奈地撇了撇嘴。

“唉……好吧,随你了。”调整床位,扶着柏木由纪坐好后,片山阳加抱歉地说,“那我给你请个护理,待会儿我有课没办法陪你了,你有需要就叫护士,记得不要乱动,不然你脖子还要再矫正一次。还有你的腿现在打着石膏,不要……”

“知道了。阳加。碎碎念的上瘾了你?我醒了,没问题的,你快去上课吧,你的教研不是到了收官时候了嘛?别耽搁了。”笑着打断片山阳加的话,柏木由纪忙不迭地就想把这位自带大妈属性的好友送出去图个清静。

“那我走咯。再见!”或许真的很赶时间,片山阳加也没有太停留。

“嗯,再见!”笑着挥手道别,房间又陷入了沉静。

 

“呼!安静多了。”松了口气的柏木由纪盯着天花板发了一会呆,忽然觉得清冷了起来。

受不了不能动弹的束缚和无事可做的无聊,柏木由纪让护士帮自己打开了电视,结果屏幕一亮起来便看见了自己参加的酒会爆炸的新闻。

 

“据调查,本次爆炸实属人为导致,负责检查安全的工作人员现已被拘留,警方回应可能存在报复性的恶性刑事案件。目前抢救工作基本结束,除有嫌疑的一名厨房员工死亡外,其他人员都无重大伤亡,现已平安。关于此次大学恶性爆炸案件……”

电视中的声音还在对案件进行报导,柏木由纪却已没了兴趣,倒是身边换点滴的护士插了句:“原来是报复性案件呀,柏木小姐你真是幸运呢。”

“哈哈,没有的事,只是犯罪者太心急了,如果那人选择在酒会最后大家合影时爆破的话,估计我们一群人都活不下来,他在报告阶段引爆倒是奇怪呢。”柏木由纪笑着接口,似乎在谈一件与自己无关的事情。

“柏木小姐知道的真多,难道是主修爆破的高材生?”柏木一席话引得小护士好奇了起来。

“没有,我只是本科时辅修过犯罪心理学而已。”

“那也很厉害呀!那柏木小姐现在是什么专业呢?”

 

二人聊得正兴起之际,病房的门忽然开了,几个医护人员推着一辆手术车进来,把车上的人抬到柏木由纪旁边的床上,挂好点滴、安好设备。期间所有医护人员都没出声,就连那位躺着的病人也是一点声音都没有,柏木由纪和小护士也识趣地住了嘴。

忙完一切后医护人员都走了,只留下隔壁床上的病人。

 

柏木由纪的病房是双人房,柏木的床靠墙,隔壁的靠窗。柏木由纪的脖子扭伤后不能随便乱转,只好看着小护士轻声询问道:“是新病人?”

护士也压低声音说道:“是的,一个漂亮的女生,看上去刚刚做完手术,还在昏迷中呢。”

 

听到“漂亮女生”的时候柏木由纪不知怎么的脑海中忽然浮现出渡边麻友的脸,顿时浑身一个激灵。

一定是我脑震荡还没震完。

不然怎么会想起那个不良租客。

不过那个小鬼是不是在爆炸的时候保护了我呢?也不知道她怎么样了?报导上说没人重大伤亡,她或许也没事吧?要不要好了之后去看看她呢,顺便要回房租。

 

这样默念着,柏木由纪也没发现护士正奇怪地盯着她。

“!?怎么了?入山小姐?”回过神的柏木由纪被吓了一跳。

“啊,没有,看柏木小姐你脸色不好的样子,想问你是不是不舒服?”

“没有没有,我很好,谢谢入山小姐关心了,还麻烦你帮忙关掉电视,以免吵到别人。”

“嗯,没有就好,那我先出去了,柏木小姐你有事就按铃,我放在你手旁边了。”

“嗯嗯,谢谢您。”

 

入山护士走后,柏木由纪坐了一会儿,旁边的病人似乎还在昏睡,却什么声音都没有。静静的病房里只有那人检测器的“哔——哔——”声在响着。

柏木由纪头不能转,从眼角的余光看去也只是看到一个单薄的白色身影和窗外渐渐西沉的黄昏。蝉鸣声渐歇,整个世界都似被昏黄的光线染上了一层薄薄的宁静晕圈,无言的唱着归家曲。只是不知道这世界,归家的人是否有你我的影子,漂泊而行,四处为家,又四处皆不是家。这暖暖的色调一不小心烘起了柏木由纪难得的愁绪。或许也只有这宁静才会让人安心的忧愁一番。

竟是快入夜了吗?

 

用过晚饭后隔壁床的人依旧毫无动静,柏木由纪决定早点睡觉。持续半个月的熬夜研究让她很快在这难得的安静中睡了过去,却反而受到了另一种煎熬。

她好像又坠入了清醒之前的那次黑暗中,漫无目的地奔跑,看不到尽头的夜色,无声无光的世界让她像一只困兽般寻不到出口。她困惑、无助、以至于……恐惧。

她能够感觉到自己已经汗流浃背,也感觉到身体微微的颤抖,可她却没办法睁开眼睛,没办法让自己摆脱这暗无边际的梦境,只能任自己溺毙在无助的恐惧中。

 

忽然,一只手轻轻抓住了她。

 

那只手略带着凉意,力道轻巧又牢牢包裹住柏木由纪的左手,给了柏木由纪莫大的安慰,就如同在轻轻告诉着柏木由纪她还没有完全沦陷在黑暗中,她不是一个人被扔到世界的尽头。一瞬间,柏木由纪的不安都慢慢在这安慰性的抓握中散了开去。

似乎是看到了柏木由纪渐渐平缓的反应,那手抓了柏木由纪的手一会儿后转而抚上了柏木由纪的脸,轻柔地帮柏木由纪擦去额头上的汗水。那手拂过柏木由纪的脸庞,然后轻拍着自己的刘海,柏木由纪感受到那手与自己肌肤的触感,缠绵且温柔,像在不停地互诉着情话。一路熨帖得让柏木由纪的心也随着温暖起来。

长久以来萦绕在柏木由纪心中漂泊无归的情感也在这手的温柔安抚下沉淀,整个人都安心地享受着这难得的依靠。柏木由纪想睁开眼睛看看是谁,却没办法,只好继续在这份突然的温柔中享受,这份触感给她一种安定,一种亲切,像是母亲的摇篮曲,却有一点不同,带着熟悉又陌生的味道。

随即不再做他想,柏木由纪携着这份安定慢慢睡了。

 

夜深,人归,心安。


评论
热度 ( 18 )

© 怕蝴蝶的怪兽 | Powered by LOFTER